3月25日,澳門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何偉新理事長一行訪問開羅中國文化中心。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邵彬,埃及中國商會常務副會長、埃及中國貿易中心董事長王培中,埃及川渝商會(籌)川渝同鄉會會長高傑,埃及中國學者學生聯合會秘書長弭昱鋮等在中心與到訪的何偉新理事長一行就相關議題舉行了工作會談。

邵彬首先代表文化中心張易主任對何偉新理事長一行到訪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等澳門文化機構積極發揮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中國與歐盟國家的橋梁與紐帶作用,在講好澳門回歸祖國故事和「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故事的同時,不斷擴大澳門的國際影響力,努力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希望澳門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通過此次考察訪問,將澳門、粵港澳大灣區乃至全國的會展活動、文化創意產品推廣到埃及和阿拉伯國家,為中埃、中阿文旅交流事業貢獻澳門特區的一份力量,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將給予全力支持。

何偉新理事長首先介紹了澳門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成立的宗旨和成立以來開展的業務、目前澳門特區政府支持會議展覽和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有關情況以及該會希望在埃及開展相關業務的意願。王培中董事長、高傑會長和弭昱鋮秘書長就埃及的會議展覽、營商環境、文化創意產業以及高校學生青年創業等方面情況為來訪客人作了詳盡介紹與解讀。

澳門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於2011年成立,由澳門特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立法會議員施家倫擔任創會會長。創會宗旨是積極配合澳門特區政府提出的發展文化創意產業,推動澳門經濟可持續多元發展的政策目標。

資料來源: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