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0日,2023鶴湖國際海報節展覽開幕式暨頒獎典禮、研討會在深圳龍崗鶴湖新居舉行,本澳設計師兼策展人張玉廉三套設計作品入圍,其中《心動澳門》榮獲商業類銀獎(金獎空缺)。該作品為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主辦的第二屆“心動澳門”社區旅遊創意大賽的主視覺形象設計,作品重新演繹了澳門的文化符號葡國幸運雞形象,以簡潔的圖形構成搭配強烈的色彩對比,傳遞出古今薈萃、東西交融的意蘊,表達了獨特的歷史基因所造就的澳門多元的文化背景。

本屆海報節由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指導,深圳市龍崗區人民政府、深圳創新創意設計發展辦公室主辦,中共深圳市龍崗區委宣傳部、深圳市龍崗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鶴湖智庫承辦。海報節以“設計重塑未來”為主題,旨在通過國際交流,以競賽、展覽、推廣與論壇等方式,打造有深度有廣度、國際化的視覺海報盛會。活動吸引了13個國家和地區的優秀設計師與設計組織參與,累計收到5307件作品,經過極具國際影響力的評委團一致評選,入圍作品241件,入圍率4.5%。

張玉廉表示,非常榮幸獲此榮譽,《心動澳門》此前也入選“2021 第3屆匈牙利布達佩斯設計三年展”(Posterfest 03 Budapest 2021)。他希望透過設計創新為澳門的多元文化元素賦予新的藝術表達和文化詮釋,讓海內外更深入瞭解澳門,同時,他也表示將繼續努力,以藝術設計和策展為澳門文旅產業發展貢獻力量。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