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主辦,大三巴哪吒廟值理會、澳門旅遊學院旅遊學會支持,旅遊局資助的“心動澳門X哪吒信俗”品牌推廣之《等·雨》茨林圍微電影於民眾建澳聯盟大禮堂首映。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立法會議員李良汪、文化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邢榮發、中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副召集人歐陽廣球、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委員張燕青、茨林圍關注組召集人葉達、澳門大學滿珍紀念書院代院長張國祥、澳門旅遊學院講師古紀瀅、國際勳爵文化澳門會總會長余家俊、澳門關愛兒童協會會長辛曉嵐、澳門民康精神健康促進會總幹事羅耀祖,中華文促會理事長、《等·雨》監制何偉新,《等·雨》導演余志雲以及演員尹倩儀、李家寶、李鈺睎、郭炳浩等過220人出席。該項活動屬本年度“社區旅遊經濟拓展”專項資助計劃。

余志雲稱以澳門茨林圍為拍攝取景地,劇情從居民故事出發,過程中居民更自發參與進來,十分難得。全片傳遞出社區質樸、温暖的情感與態度,很高興與街坊一起完成這部別具意義的微電影。

葉達指茨林圍街坊很開心可以參演該部影片,縱然不是職業演員,但由於劇本的真實感,讓每個人都可以順利投入拍攝,《等·雨》既是片名也是一個屬於澳門人的回憶故事。

何偉新表示,澳門有很多社區經歷時代變遷,其人、事、物等發展過程值得取材,未來冀透過更多微電影,參與各地播放及影展,藉此反映澳門人文的一面,吸引海內外旅客來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