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至五29日,澳門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理事長何偉新率澳門家國情懷青年交流團一行13人來我市考察交流。6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祝振玲在市黨政綜合樓會見了交流團一行。

祝振玲對交流團一行到安陽考察交流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了安陽的市情及文化旅遊資源。

祝振玲表示,安陽歷史文化底蘊厚重、文旅資源豐富,是世界文化遺產—殷墟、中國文字博物館、曹操高陵遺址博物館所在地,是甲骨文的故鄉、周易的發源地、紅旗渠精神的發祥地。希望交流團一行在安陽多走一走、多看一看,實地感受“中華字都”的文化氛圍和獨特魅力,並把安陽資源、安陽故事積極傳播出去,讓更多澳門同胞來安陽品讀歷史、感知文化、觀光旅遊、休閒度假,進而通過澳門這扇國際窗口,吸引世界各地有識之士來安陽探源文明、投資興業、共謀發展。

何偉新對安陽市委、市政府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他表示,安陽厚重的歷史文化和歷久彌新的紅旗渠精神令人難忘,安陽與澳門人緣相親、文脈相通,合作潛力巨大,澳門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將充分發揮優勢,持續深化與安陽的文化旅遊、經貿往來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資料來源:安陽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