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去西太湖靜享一場「漫步城市與森林」的插畫藝術盛宴吧。「城市記憶:森林物語——第六屆澳門國際當代插畫大賽優秀作品巡展」於6月8日上午在西太湖美術館拉開帷幕。

大賽以「城市記憶:森林物語」為主題。森林是人類最原始的生存家園,更是人類遠古記憶重要的部分,是文明的搖籃,是藝術創作永恆的源泉。而大規模城市化則成為現代文明的標誌,伴隨著社會科技的進一步發展,人們的生活方式與觀念更迭流轉,復返「森林」,成為當下尋求心靈「詩意的棲息」的一種開放式的選擇。大賽面向全球設計師、藝術家及創意人士徵集自身「森林故事」、幻想「神秘森林」、科幻「城市森林」,徵集作品覆蓋了美國、日本、韓國、墨西哥、印尼、伊拉克、伊朗、波蘭、埃及、俄羅斯、以色列、中國等眾多國家和地區。此次展覽集中展出了從2000件作品中甄選出的194件獲獎及入圍的優秀插畫作品。作品聚焦城市記憶的時代話語,關注城市空間中的「人」身心復返森林意象的時代深意。本次展覽現場還將呈現特邀設計師靳埭強的動態投影作品《意在山林》和展覽海報設計作品。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發展咨詢委員會委員、文化發展基金活動和項目評審委員會委員、市政咨詢委員會委員邢榮發;江蘇省政協委員、澳門江蘇省聯誼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尤肖吾;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理事長、澳門特別政府北區社區咨詢服務委員會委員、哈爾濱市海外聯誼會理事何偉新;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副理事長、廣州市南沙區青年聯合會委員、中葡雅集藝術發展策劃有限公司董事洪玲玲;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常務理事、澳門自在藝術有限公司藝術總監張玉廉;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監事何建南;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會員、澳門自在藝術有限公司項目策劃梁好;江蘇省港澳辦一級巡視員張松平;常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常州海外聯誼會會長楊芬;江蘇省港澳辦港澳處副處長房愛坤;江蘇省港澳辦港澳處二級調研員陸明祥;常州市統戰部副部長陳建新;常州市港澳辦副主任陳相楠;武進區副區長、常州西太湖科技產業園黨工委書記徐俊;常州藝術高等職業學校校長高慰;江蘇理工學院文化與旅遊學院院長、教授演克武;常州美協副主席、江蘇理工學院劉海粟美術學院院長湯洪泉;偉馳控股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鳴;武進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夏建飛;武進區委統戰部副部長楊美英;偉馳控股集團副總經張雲川;常州美協副主席、常州市雕塑家協會主席冷天明;常州市文藝評論家協會副主席倪露江;劉海粟美術館、常州美術館副館長孫晶晶;西太湖美術館館長張安娜等領導嘉賓出席本次活動。

本次展覽由常州西太湖科技產業園、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共同主辦,西太湖美術館承辦,常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常州海外聯誼會為指導單位。展期至6月20日。

資料來源:常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