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稱:偉大的哪吒太子/The Great Prince NaTcha

作品理念:作品中哪吒形象的靈感來自一尊黃銅鑄造的哪吒雕像。海報結合了哪吒形象和自由的字體設計排版,增加吸引力。

設計師:Irwan Harnoko(Indonesia)

作品名稱:守護者/THE PROTECTOR

作品理念:哪吒作為一個愛孩子的守護神,占澳門宗教信仰重要的部分,在其他地方也以各種形象存在而聞名。他開朗的性格和獨特的法器配飾使其識別度極高。在不影響其獨特性的前提下,我想以不同的方式去呈現,通過數位元元化的方式去探索,從而發掘其審美價值。

設計師:Harry Sulastianto(Indonesia)

作品名稱:本尊  師承  法寶

作品理念:本尊是其自我修養;師承使其繼往開來;法寶讓其才華施展。

設計師:張通(中國)

作品名稱:哪吒

作品理念:用版畫及剪紙技法融合平面設計的實驗性圖形設計。包含民間五毒、瘟神、鬼祟等元素突出哪吒在中國古代驅邪辟邪的象徵意義。

設計師:李振宇(中國)

作品名稱:哪吒

作品理念:守護家園,心動澳門。

設計師:李嘉祥(中國台灣)

作品名稱:哪吒在澳門

作品理念:哪吒用自己的武器保護澳門,個人精神已經成為城市歷史的一部分。

設計師:張一晗(中國)

作品名稱:風火輪/Wind Fire Wheels

作品理念:風火輪。

設計師:Khawaja Izhar(Pakistan)

作品名稱:

哪吒廟/Na TchaTemple

哪吒雕像/Na TchaStatue

哪吒香火/Incense of Na Tcha

陰陽哪吒/Yin Yang Na Tcha

設計師:Raqee S. Najmuldeen(Iraq)

作品名稱:哪吒

作品理念:“哪吒”二字做幾何立體構成設計,並與其形象元素融為一體,形成哪吒信俗文化的神韻意境。

設計師:要楊華(中國)

作品名稱:心動澳門

作品理念:古有哪吒鬧海,其無所畏懼的善,有責任有擔當,是信仰的化身,誰都嚮往成為他揮舞愛的錦旗飄搖四海。

設計師:何星池(中國)

作品名稱:哪吒/Na Tcha

作品理念:應用剪紙的插畫藝術,將哪吒形象與蓮花結合呈現。

 

設計師:Scott Laserow(USA)

作品名稱:心動澳門-哪吒信俗文化

作品理念:葡萄牙瓷磚畫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底蘊,藍白色簡約的色彩對比,最能表現出澳門的傳統文化和社區風情,澳門的街道名牌也是以這種風格表現。

作品以藍白色彩瓷磚畫外框作為大背景,配合素描線條筆觸的哪吒插畫神像,衝撞出視覺上的化學作用,插畫線條風格粗獷奔放,視效若隱若現,實中帶虛,亦幻亦真,表現出神靈效果,抽象與具象之間,意象地表現出傳統神話故事中活潑動感的哪吒,同時豐富了作品的藝術感。淡水墨彩在畫像四周滲化作點綴,表現“點,線,面”平面構成元素-水墨跳躍效果活現,藍色調子同色異調(ToneonTone),營造出一種神靈火焰的視覺特效,表現出香火頂盛的氣氛。演譯出具澳門社區特色的哪吒信俗文化。

作品在構圖佈局上運用矩形方格化構圖(RabatmentoftheRectangle):左右對稱,上下呼應,畫面空間大量留白(BlankSpace),騰出簡約空間,散點透視,形成視覺平衡(VisualBalance)。文字標題“心動澳門”,“哪吒信俗文化”帶有線條質感(Textured)的字體設計分佈在畫面四角,中英對照,大小排列,作出韻律構成(Rhythm)表現,同時使用出血(Bleeding)效果處理,融匯四邊,強化畫面設計感。

設計師:胡凱雋 (中國香港)

作品名稱:哪吒滅毒

作品理念:腳登風輪起在空,怒濤千尺斬瘟魔,哪吒滅毒,護佑我中華百姓。

設計師:韓偉(中國)

作品名稱:哪吒驅疫

作品理念:澳門哪吒,是一個相當國際混搭的信仰。所以我用花紋,濃烈的色彩來表達新式的哪吒驅疫圖。

設計師:楊慧瓊(中國)

作品名稱:哪吒的風火輪

作品理念:哪吒是我們中國人家喻戶曉的古代少年英雄,最讓人們記憶最深的是他的獨門神器,風火輪,也可以說是哪吒的特有符號。

設計師:張徐偉(中國)

作品名稱:少年英雄

作品理念:哪吒是我們中國人家喻戶曉的古代少年英雄,通過對哪吒面部的調皮表情進行創作,省略眼睛,突出嘴型,簡單直白的表達哪吒不屈不撓的精神。

設計師:張梓琪(中國)

作品名稱:中庸之道/Fifty Fifty

作品理念:對於人類的軟弱性,我們應當有所認知。我認為生活形態是在善惡之間互相制衡後而成,一半善,一半惡。

設計師:Norikazu Kita(Japan)

作品名稱:請帶給我們平靜! / Please! Give Us Peace

作品理念:2022年,我想向哪吒尋求彼此間的和平。

設計師:Yamauchi Shunyo(Japan)

作品名稱:心動澳門之哪吒風雲

作品理念:我們的作品結合了本次主題,運用中國傳統紋樣對澳門哪吒信俗元素進行再設計,將平安符、哪吒音符等元素融入到創意當中。我們採用鮮艶明亮的配色,細節複雜的構成,借用哪吒的力量,希望面對疫情和困境,能夠堅定信心守望相助!

設計師:張儒赫、楊雨霖(中國)

作品名稱:我們的守護神/Guardian deit

作品理念:來自道教的兒童守護神“哪吒”,其形象為孩童,圖像呈現哪吒臉的輪廓。圓環圍成項圈來表達其精神力量。

設計師:Katsunori Watanabe(Japan)

作品名稱:哪吒信俗

作品理念:採用剪紙藝術對哪吒信俗文化進行了創新設計的當代表達。

設計師:呂延明(中國)

作品名稱:驅逐瘟疫/DRIVE AWAY PLAGUE

作品理念:我不知道哪吒的真實形象。因而使用多個橢圓形狀來抽像表達他的形象和驅散瘟疫的傳說,一如現下的疫情造成極大的災難。

設計師:Toyotsugu Itoh(Japan)

作品名稱:哪吒/笑看世間

作品理念:哪吒的樂觀積極,不服輸的戰鬥精神,以及笑看世間的氣魄令我非常崇敬。

設計師:陳曄(中國)

作品名稱:澳門/Macau

作品理念:在這張海報中,我將Macau和NaTcha字體,以煙火及象徵中國寺廟的圖案重新排版結合;字母間使用了火的符號,背景的暖色反映了中國風俗和傳統的色彩。

設計師:Neda Abbasali Zadeh(Iran)

作品名稱:東海龍王之死/Death of the East Sea Dragon

作品理念:在我的理解裡,哪吒在少年時期就獲得了法力而成為一位少年英雄,並將法力用來對抗東海龍王,因而被視為保護神。人們在廟裡舉行儀式,以向哪吒神明來致敬。

設計師:Rafly Akbar(Indonesia)

作品名稱:信念/Faith

作品理念:信仰是無法衡量的,無法被評斷的,因此它是脫離理性的。澳門,以現代大都市的浩瀚、不可阻擋的幻想及動物的獨創性為代表,形成一種現代與古老的信仰信念。

設計師:Francesco Mazzenga(Italy)

作品名稱:哪吒澳舞

作品理念:該插畫以澳門地標建築大三巴牌坊、風火輪、蓮花與浪花等創意元素構成作品內容,為代表的哪吒信俗文化,彰顯澳門獨特文化魅力。其來源於哪吒元素及澳門特色文化的視覺提煉,既體現粵港澳大灣區人民的熱情好客和文明禮貌,也體現我們人民對澳門哪吒信俗的美好期望。

設計師:盧劍飛(中國)

作品名稱:懲惡揚善

作品理念:哪吒精神,懲惡揚善。

設計師:黃河(中國)

作品名稱:快樂社區/HAPPY Community

作品理念:花是快樂的社區。文化、藝術和未來。這是超越國界的愛的象徵。

設計師:Ryu Jihyeon (Korea)

作品名稱:哪吒之“步罡踏鬥”

作品理念:哪吒是道教護法神君,步罡踏鬥、祈福佑民。步罡踏鬥指道教禮拜星宿、召遣神靈的一種動作。其步行轉折,宛如踏在罡星斗宿之上,故稱。罡,北斗七星之柄。鬥,北斗星。

設計師:趙燕(中國)

作品名稱:祈禱與重生/Pray and Rebirth

作品理念:上帝就像空氣一樣圍繞在我們周遭,我們需要去感受它,並賴以生存。就像大自然擁有力量,我們可能會犯錯,唯有心懷敬畏,才是生存之道。

設計師:Mai Niinomi(Japan)

作品名稱:哪吒符

作品理念:《哪吒符》,“符”與“扶”諧音,寓意:有哪吒太子庇佑幫扶,大家都會平安大吉。也就是說:哪吒佑,平安大吉,有抓拿!

設計師:曾德林(中國)

作品名稱:風火哪吒

作品理念:哪吒是自由、勇敢、獨立、正義的象徵,對稱的構圖形式能更好地映襯哪吒的威嚴感,融合戲曲臉譜的線條表現形式,賦予了哪吒形象新的解讀方式,強烈的對稱裝飾感具有十分明顯的神秘東方氣息。

設計師:郭超(中國)

作品名稱:澳門哪吒信俗

作品理念:作品以字體圖形化海報形式呈現,將澳門的元素和哪吒的元素與字體相融合,幷期通過手繪的藝術形式講述澳門與哪吒信俗文化故事。

設計師:李威(中國)

作品名稱:澳門哪吒信俗/Na TchaCustoms and Beliefs of Macao

作品理念:作品以字體圖形化海報形式呈現,將澳門的元素和哪吒的元素與字體相融合,幷期通過手繪的藝術形式講述澳門與哪吒信俗文化故事。

設計師:Kata Káldor(Hungary)

作品名稱:新哪吒鬧海

作品理念:以傳說故事哪吒鬧海為開端,結合哪吒誕巡遊隊伍人物進行重新創作,將龍的形象繪畫成摩托車,哪吒一行人騎著摩托車在“鬧海”的形象,背景坐鎮的是哪吒廟,哪吒廟內發出光芒,照耀著青鸞火鳳。

設計師:麥浩賢(中國)

作品名稱:哪吒鬧海

作品理念:以“哪吒鬧東海”作為題材背景,將傳統紋樣與現代插畫手法相結合表現哪吒與東海龍王戰鬥的場景。

設計師:李冠林、週一鑫(中國)

作品名稱:哪吒太子

作品理念:哪吒,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仙,為托塔天王李靖的三太子。身披混天綾,手持火尖槍與乾坤圈,腳踏風火輪,他法力無邊,幫助民眾驅魔鎮邪,成為民間信仰和兒童的守護神之一。該海報用混天綾、乾坤圈和風火輪結合“哪吒”兩個字字體來展現哪吒的神武,飄逸靈動、烈性如火。

設計師:沙鋒(中國)

作品名稱:哪吒傳奇

作品理念:以“陰陽”的神秘世界觀為基礎,我將哪吒的傳說故事詮釋為八卦裡找尋三元世界的一個旅程。陰陽是物質的終極本質,它們的源頭和統一是太極。

設計師:韓慶鎮(Korea)

作品名稱:一方土

作品理念:作品為二位⻘年藝術家聯合的詩畫創作;內容描述哪吒寶誔的盛大情景,信眾紛紛前來保風調雨順,天空描繪《哪吒鬧海》造褔世人的傳說故事。

設計師:石恩慈、陳漪莉(中國澳門)

作品名稱:哪吒誕

作品理念:將澳門哪吒廟、簡化的哪吒形象、風火輪、混天綾、火尖刀槍等視覺元素進行重新組織與編排,來表達哪吒誕的主題。農曆五月十八是澳門哪吒信俗,人們進行相關的活動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設計師:秦曉楠(Korea)

作品名稱:哪吒誕/Feast of Na Tcha

作品理念:將澳門哪吒廟、簡化的哪吒形象、風火輪、混天綾、火尖刀槍等視覺元素進行重新組織與編排,來表達哪吒誕的主題。農曆五月十八是澳門哪吒信俗,人們進行相關的活動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設計師:Sideh Khorsandi(Poland)

作品名稱:哪吒與金龍護衛/Na Tcha and golden dragon guard

作品理念:哪吒相關的慶祝活動通常被認定在哪吒生日的第五個月第18天開始舉行。除了建造廟來祭祀外,當地的其他民俗活動還有巡遊、搶炮、求哪吒印符和傳統的舞獅。其中最具特色的儀式活動之一是“哪吒誕巡遊”,以金龍護衛,“花女”挑花籃撒聖水伴行左右。

設計師:Sideh Khorsandi(Iran)

作品名稱:中國:文明與自然/China between civilization and nature

作品理念:中國作為整體,澳門城市作為一個部份,形成一個擁有古老的文明,富有創造力,同時具有自然風光秀麗的國家。

設計師:Mona Abd El salam(Egypt)

作品名稱:澳門的能量/Power of Macao

作品理念:水、氣、土、火等大自然的能量相結合,形成能量向澳門發射。

設計師:Ammar Alsaffar(Iraq)

作品名稱:澳門哪吒信俗/Na TchaCustoms and Beliefs of Macao

作品理念:透過馬克筆,繪畫這極具歷史價值傳承的慶祝活動,如同澳門兒童的姿態。

設計師:Jordan Lucero Marquez(Mexico)

作品名稱:保有赤子之心

作品理念:面對疫情的發生影響了很多人事物的變化。或許每個人的心態能像哪吒般一樣,保有一顆赤子之心,真實面對自己、面對各種挑戰而擁抱未來。

設計師:黃嘉順(Malaysia)

作品名稱:哪吒

作品理念:幾何圖形形成代表哪吒的混天綾、火尖槍、乾坤圈、風火輪等等元素,以及蓮花既表明哪吒的蓮花化身,又是澳門的象徵,整體簡潔絢麗,以現代設計語言重新解構傳統文化。

設計師:李明亮(中國)

作品名稱:十二星宿哪吒

作品理念:十二星宿哪吒。

設計師:鄭中(中國)

作品名稱:封神榜

作品理念:以封神榜人物角色設計,藉由“哪吒”為主角,讓世界看見東方經典故事。

設計師:李俊龍(中國台灣)

作品名稱:哪吒為和平而奮鬥

作品理念:哪吒的武器成為帶來和平的象徵。

設計師:張芳榜(中國台灣)

作品名稱:踏上風火輪    一起向未來

作品理念:風火輪作為哪吒獨有的交通工具,常被用來比喻極快的速度。願澳門的未來“如踏風火輪”。

設計師:介新剛(中國)

作品名稱:哪吒廟

作品理念:澳門的哪吒廟。

設計師:梁宇寶(中國澳門)

作品名稱:哪吒出世

作品理念:哪吒出生後以肉球形態,給予旁人是未知、恐懼或是希望、未來?

設計師:張拓(中國澳門)

作品名稱:字繪澳門

作品理念:一本書,一座城!字繪武漢只是一個起點,字繪上海已經完成,字繪中國已全面啟動…人生如同圍城,城外的人想進去,城裡的人想出來。而每一座城市,又像一個人,有自己的相貌、脾氣、經歷……不管你是“土著”還是過客,它容納著你,烙印著你的過去、現在、甚至未來。

而我們,也該將它們記錄下來,也是記錄自己的人生!人生如同一闋長短句,無論是上半闕的鋪敘,還是下半闕的歎息,每一個詞每一個句子,都融入我們路過這座城市,走過每一條街道,所以我們想在自己的城市旅行。我們一邊在自己的城市旅行,一邊拿起畫筆,記錄著這一段可貴的記憶。仔細觀察它的每一條街道、每一棟建築,包括街頭巷尾的歷史、現狀、趣聞,再將它們裝進我們的大字裡,希望這一筆一畫,成為這個時代的見證,成為屬自己城市的一段記憶。

設計師:徐鄭冰(中國)

作品名稱:烈焰哪吒

作品理念:融合澳門文化旅遊特色,淘氣哪吒駕著花炮車駛離大三巴。

設計師:陳羿辛(中國台灣)

作品名稱:哪吒忠孝仁義

作品理念:作品以手持長戟、棒、錘、風火輪、斧頭、盾牌等兵器的哪吒形象為主體,表現斬妖除魔、護佑萬民的哪吒形象,表現澳門哪吒文化。

設計師:魏旭 (中國)

作品名稱:牆後太子

作品理念:主觀和客觀常因不同土壤氣氛交錯。抽象與具象亦視現況而轉移。即使三太子,孩童時鬧此,成長後卻又安彼。

設計師:余志雲(中國澳門)

作品名稱:哪吒.問道

作品理念:現今社會的哪吒仍然是個叛逆不羈的孩子,在這個繽紛複雜的社會如何尋找自我的身份認同,並遵循內心的初衷生存成爲了他目前的課題。

設計師:鄭宇(中國澳門)

作品名稱:哪吒之門/The Door of Na Tcha

作品理念:寺廟的門總能吸引我的注意力。走進一座寺廟,是一種很特特的感覺,這就是為什麼哪吒廟的大門引起了我的注意。從一個地點過渡到另一個地點離不開門,而寺廟的門具有靈性,以此為重點,我設計了這扇特別的門。同時,我使用了中國風的圖案紋理,給背景帶來典雅的感覺;以適合漢字的字型添加了NaTcha文本字樣。

設計師:Didem Çatal(Türki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