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澳⾨⾼校⼤學⽣設計成果走入大灣區,展示澳門⾼校⽂創、設計教育力量,由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主辦,廣州大阪倉柴主生活館協辦,高等教育基金贊助的“NEW FACE! 澳門設計聯展2021”,於7月25至29日在廣州舉行,展出來自澳門科技大學,以及就讀北京清華大學、紐約普瑞特藝術學院、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等院校澳門學生,包含平面設計、產品設計、多媒體設計及服裝設計等類型共15件作品。

柴主生活館主理人何亞龍表示柴主生活館是國內知名IP汪柴主的線下主題體驗館,一直堅持傳遞“總有美好,值得微笑”的理念,歡迎澳門設計聯展帶來更多優秀設計,是次通過場地配合及推文宣傳,吸引了不少市民及遊客。認為聯展有助開拓粵澳兩地文創青年交流,建議擴大宣傳範圍和力度,深化項目對接,促進兩地合作。

中華文促會副理事長洪玲玲表示項目至今舉行三屆,精選展出55位大學生作品,指澳門文創產業發展離不開高校人才的培養,以及持續對外宣傳渠道,過往澳門大學生設計展集中在本地舉行,是次透過聯展設立對外展示平台的機會,特別廣州更處於製造業發達的珠三角核心位置,對創意設計服務的市場需求更多元化,為澳門青年人才提供了發展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