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主辦,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瘋堂十號創意園支持,澳門基金會贊助,“心有所寄——賈姝彥蔡素雄雙個展”昨日假瘋堂十號創意園開幕,展出二人在澳創作寫生作品共四十三幅。

展覽開幕式昨日下午五時舉行,澳門基金會副主席鍾怡、文化局顧問李觀鼎、文化局文博廳長沈浩然、澳門美術家協會主席黎鷹、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瘋》藝術雜誌執行主編張少鵬、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理事長何偉新、科技大學教授吳衛鳴、策展人孟舒,以及參展人賈姝彥和蔡素雄等出席。

孟舒表示,此次展覽以雙個展形式選擇兩位具有代表性的藝術家,以寫生作為創作方式以及藝術體驗的記錄方式,更強調藝術作品之間的表達性和討論性,以藝術展覽與澳門“深情對話”。

“心有所寄”是指人的精神有所寄託,既是對現時的精神追求,更是面向未來的精神寄託。賈姝彥、蔡素雄,兩位不同身份的藝術家共同在澳門寫生創作,邂逅於澳門風景寫生中。

賈姝彥出生於內蒙古,生活在北京,因就讀藝術學博士課程來到澳門;蔡素雄是本地人,堅持在職期間修讀藝術碩士課程。展覽展出賈姝彥油畫寫生及速寫作品二十三幅、蔡素雄水彩寫生及鋼筆速寫二十幅。展期至本月二十六日。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