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 · 新征程”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暨澳門回歸二十周年書畫作品展昨日開幕,展出兩地書畫作品八十餘幅,內容圍繞愛國情懷。主辦方冀藉展覽推動滬澳在文化事業的發展,又能展示滬澳兩地之間藝術家的藝術修養和精神風貌。

該展由上海航天書法家協會、上海永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基金會、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主辦,市政署、澳門書法院協辦,開幕式昨日傍晚六時半在盧廉若公園春草堂舉行,上海市政協書畫院副院長張培基,“新時代 · 新征程”澳門書畫作品展上海代表團團長楊永法、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產業委員會研究部副主任馮學澤、市政署文康社群處長歐振榮、藝博館代館長梁錫綿、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施家倫、文遺會委員葉達、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理事長何偉新、滬澳青年交流促進會秘書長吳詩雅、澳門書法院副院長馬騰等出席。

張培基指出,是次書畫作品展內容愛國,書法作品既有習近平總書記用典,又有開國將領詩詞,還有軍旅邊塞詩詞和主辦方上海航天書協提供的航天詩詞書法作品等。

楊永法表示,該會曾多次策劃在國內外的高規格、高品質書法展覽,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是次辦展既是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抒發愛國情懷,展示航天系統、軍旅書畫家等修養和精神風貌;亦是抒發澳門人求真向上的家國情懷,表達對澳門回歸祖國的真摯情感。

何偉新稱,隨着國家富強,各國學習中文、漢字的人越來越多,建議應充分運用書法藝術為載體,讓各地民眾多了解所思、所悟、所感,了解我國及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的成就。

儀式上,主、協辦單位互贈紀念品。展期至本月三十日。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大眾報、文娛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