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主辦、高等教育基金贊助的“環球華彩新加坡文創學習交流團二○一九”於昨晚賦歸,期間拜訪新加坡晉江會館,獲會館青年團長孫清華、副團長朱新烽,會館執委及《世紀晉江百載輝煌》特刊主編彭麗兒、會館執委許美景等接待,並組織四名就讀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的留學生,與團員探討當地升學留學、就業創業及社會發展等。

孫清華表示晉江會館已有百年歷史,歡迎交流團了解在外華僑華人生活奮鬥情況,建議兩地青年常來常往,拓展交流。彭麗兒主講“晉江人南來新加坡的故事”與“新加坡晉江會館百年歷程”,分享新加坡建國前後社會轉變,華僑華人建設當地經濟發展,以及近年晉江會館聯繫世界各地鄉親情誼,建議團員多了解祖籍、澳門、國家歷史。

交流團長、文促會副理事長洪玲玲表示,團員此行認識海外華人先輩拼搏精神,同時透過考察設計園區、藝文展覽,文化與數碼媒體技術整合,了解新加坡文創產業定位及發展概況。

希望團員學習在外華人奮鬥精神,開拓國際視野,提升專業技能,努力建設澳門。

在星期間,交流團還參訪國家設計中心、新加坡國家美術館、紅點設計博物館、維多利亞劇院等。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