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創會會長施家倫,日前率一行拜訪中聯辦,獲宣文部長萬速成、處長李鳳洲、副處長辛建波接待,萬速成肯定澳門國際當代插畫大賽打造文化品牌的作用。

適逢今年賽事邁向第五屆,以“文字語言”為題展現中華文化之美,該會冀繼續發揮澳門平台,加強大中華地區的文化連結,將活動辦得更好。

理事長何偉新介紹大賽舉辦成效,由一四年至今已舉辦了四屆大賽,從國際評審、投稿區域、作品數量、行業參與均有所增長,反映了大賽影響力及專業性。今屆更新增競賽種類,並在歷屆積累上建立社群,豐富大賽平台,聯繫更多外地行業機構,提供聯乘、對接產業機會。

策展人孟舒指歷屆主題從人文出發,根據不同時期的傳播需求奠定徵集方向,結合新時代流行元素,保持多元及包容性。第五屆主題將以“文字語言”為題,從澳門的“三文四語”文化內涵出發,通過大賽連結不同國際平台,對外展現“漢字之美”,傳播中華傳統文化。

施家倫感謝宣文部支持,指該會一直關注本地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現時插畫賽事亦正以澳門為平台,扶持青年插畫家、設計師建立橋樑對接海內外資源。

萬速成支持是次大賽,表示漢字經過六千多年演化流傳,是大中華地區代表性元素之一,結合插畫媒介功能,能很好發揮文化凝聚及傳播作用。勉勵活動結合文旅等產業,促進本地文化元素流通,擴大文化品牌影響力。

出席拜訪還有該會理事洪玲玲、梁宇寶、耿凡杰等。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