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發現南充」澳門青年創新創業考察團來到南充,與南充創業青年座談,考察創新創業企業、孵化基地等,尋求兩地青年在文化創意、教育培訓等方面創新創業的項目配對。

據團市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經澳門中聯辦搭橋,「發現南充」澳門青年創新創業考察團一行於9月底來到南充,開始為期4天的「發現」之旅。考察團由澳門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組建,成員為澳門文化創意、教育培訓、設計領域的青年企業家以及大學生。

澳門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理事長何偉新告訴記者,「發現」系列澳門青年創新創業考察團主要以內地二、三線城市為對象。「國家整體發展迅速,二、三線城市未來開發空間大,生活、創業成本較一線城市低。」他說,澳門青年的創新創業急需「走出去」,創業成本相對低廉的內地二、三線城市成為考察團首選。他說,在2014年首屆中國(南充)國際木偶藝術周舉辦期間,他曾來到南充,對南充印象深刻,南充非常重視青年創新創業。他此次帶考察團來南充,期望為兩地企業、項目、人才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為兩地文化創意、教育培訓等方面的創新創業項目配對。

考察期間,考察團與南充各界人士座談交流,實地考察創業小鎮。

「南充集三國文化、絲綢文化等於一體,非物質文化遺產極為豐富。」何偉新說,南充文化底蘊深厚,文化旅遊資源豐富,結合非遺傳承創新,近年開始往工藝精品衍生方向嘗試,期待兩地加強交流合作,促進資源互補,「本次考察,將進一步促進兩地設計人才、設計企業對接,並以澳門為窗口,對南充加以宣傳推廣。」

資料來源:南充日報、南充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