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一步推廣城市記憶:奇幻國度——第三屆澳門當代插畫大賽,主辦單位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理事長何偉新、理事洪玲玲,協辦單位廣州平面設計師聯盟會長張玉廉,以及大賽總策展人孟舒博士,近日分別在澳門、珠海、中山等多所院校宣傳。

推介活動得到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主任黃光輝,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藝術設計學院院長郭鍾琪、副院長王先清,藝術設計專業負責人張武志,中山職業技術學院視覺傳播設計與製作專業教研室主任拜雲潔、副教授何祥文、趙明等大力支持。

何偉新表示,是次宣講推介活動旨在強化粵澳區域院校及產業間深層合作,如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設有平面、動漫、旅遊工藝品等專業,並擁有二十多間校內實驗實訓室及校企合作生產性實訓基地;中山職業技術學院設有服裝、動漫、視傳等重點專業,均可以與澳門文創進行互補,資源對接,讓區域間人才相互合作,促進產業發展。

孟舒介紹當代插畫藝術的重要性及歷屆大賽的主題意義。大賽以城市記憶為主題,通過插畫藝術自由的視覺創作,深度發掘澳門積澱的中西歷史文化與人情故事,喚起澳門文化藝術工作者的永恆衝動。今屆比賽的主題是秉承往屆主題把握大時代脈絡、注重人文情愫的基礎上,更加關注當代都市年輕人所處的境遇和獨特文化體驗,以想像力連結現實生活與內心世界。期待通過今年的插畫大賽為當代文化藝術發展再畫上濃厚的一筆,為文化創意設計提供豐富的元素。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