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記憶入圍作品

作品名稱:My  World

創作媒材:攝影作品、PS等圖片處理軟件

創作理念:用照片紀錄生活,用圖片創作日記,輔以內心歡喜的藝術表達,用一些軟件,留下那些奇幻的城市奇憶,終於創造了我的世界。

設計師:周亞蘭

作品名稱:靜

創作媒材:水彩紙、水彩筆、顏料、留白液

作品理念:作品用黑暗的表現形式,真實場景與虛擬擬人的怪異生物做成畫面,畫面通過老舊的樓道和新未知的生命表達了對舊事物的再探索與發現的設計理念。

設計師:勇君文

作品名稱:馬戲團的畢卡索

創作媒材:運用手繪插畫,電腦上色的表現手法。

作品理念:在現代設計領域中,插畫設計可以說是最具有表現意味的,它與繪畫藝術有著親近的血緣關係。插畫藝術的許多表現技法都是借鑒了繪畫藝術的表現技法。 本次插畫的設計理念是以抽象,立體主義為主。通過手繪,電腦上色。運用幻想,誇張,幽默,情緒化的表現手法。以對比色和鄰近色帶來強烈的視覺效果。

設計師:馬培祥

作品名稱:眾人皆醉我獨醒

創作媒材:數位板、AI、PS

作品理念:隨著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隨著數碼時代的來臨。數碼產品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人們對數碼產品的依賴性也到了一個頂峰。我們是否需要重新思考科技對人們生活帶來的影響了?

設計師:鄧思明

作品名稱:鵑血啼魂

創作媒材:紙本繪畫

作品理念:這是一部鄉土情結濃鬱、氣貫長虹,其波瀾壯闊的敘事風格插圖,描述一群年輕人為追求理想,與現實的腐敗力量做殊死鬥爭為正義呐喊的視覺故事。通過繪本描繪人物的不同命運,通過扭曲的視覺描述,抒發人物的苦悶之情。

設計師:葉佑天

作品名稱:一個夢

創作媒材:針管筆(手繪)

作品理念:

我夢見,
妳是我的愛人。
我就這樣,
躺在妳的臂彎
安靜的睡去。

我夢見,
一些幸福的畫面,
在陽光下舞蹈,
我希望那都是真的。
我夢見,
妳替我找到了丟失的那匹馬,
對我微笑,
踩著他的影子,
慢慢來到我的身前。

我夢見,
我一步一步走向妳,
我又感覺到,
我們心之間的路程縮短了一些。
其實,
只要給我一點陽光,
我就會溫暖。

只要給我一寸土地,
我就會安定。

只要給我一點關心,
我就會滿足。

只要給我一個童話,
哪怕是欺騙。
至少,
讓我今夜安眠,
晚安,
我夢見,
是妳對我說的。

設計師:盤 城

作品名稱:烏托邦

創作媒材: SAI

作品理念:烏托邦本意為“沒有的地方”或者“好地方”,是人類思想意識中最美好的社會,如同西方早期“空想社會主義”。自由,平等,和諧,沒有紛爭。

設計師:張芷純

作品名稱:城市記憶:奇幻國度之歸來的贊禮

創作媒材: 數位板、PS

作品理念:圍繞比賽主題,此次創作將澳門的標誌性元素:大三巴牌坊、白蓮花、威尼斯度假村水巷及人文慶典的舞獅等相關元素,結合童話故事中花仙子歸來為九色鹿獻禮的情境,營造出一個充滿童話意境的夢幻王國。

設計師:徐麗琴

作品名稱:Cossack bear

創作媒材:數字

作品理念:Union擁抱團結哥薩克毛熊。

設計師:羅 丹

作品名稱:Seven deadly sins of the city

創作媒材:CG數位繪畫

作品理念:Seven deadly sins of the city意為“都市七宗罪”,主題取材於《啟示錄》與《失樂園》,作品力圖表現出一種冰冷機械與柔美人體衝突之下產生的美感,在這種衝突中,對於工業時代城市之中的人性問題被突顯出來,再度引起人們對於當下時代的思考,對當下存在於每個人身上的“原罪”進行反思。

設計師:顧夢迪

作品名稱:浮生妖孽

設計師:譚子傑

作品名稱:陽光城市

創作媒材:手繪、電腦繪圖

作品理念:一年兩百多個日子都在陽光曝曬下的城市,高雄總有著不需要命名的好天氣,也因此造就了鮮明熱情的高雄人性格。相較於台灣其他城市,高雄可說是個名符其實的“陽光城市”。

設計師:陳興仲

作品名稱:追‧昔

創作媒材:黑色針管筆、木板

作品理念:出入在冰冷的水泥森林,擁堵在閃着一排刹車燈的高架,望著迷霧重重若隱若現的前方,思緒將我拉回到7080年代充滿人情的深邃小巷。那吳儂軟語,那掛滿衣物的藍天,曾幾何時已經在這牽連成片的高架下消失得無影無蹤,令人唏噓!

設計師:劉 恬

作品名稱:追隨

創作媒材: WACOM鼠繪板、SAI

作品理念:追隨總是孤單的。圖中主要以昏黃場景為主,體現了蕭瑟落寞之感。遠處的小人在光影中顯的虛幻。而她的動態又在眺望遠處,希望等待某人歸來而不得不追隨某人遠去。

設計師:傅中總

作品名稱:奇幻場景

創作媒材:電腦

作品理念:做奇幻的夢,畫奇幻的景色。

設計師:劉煊春

作品名稱:咖啡啤酒風味輪

創作媒材:數字

作品理念:移動的馬戲團,似虎似鳥還是其他。

設計師:羅 丹

作品名稱:雙城記

作品理念:我們都活著不同的世界,在寂寞的城市遊蕩。

設計師:林揚權

作品名稱:平行空間

創作媒材:針管筆

作品理念:人類的發展,許多傳統文化、似乎離我們越來越遠。皮影在我們的時代好像也變得格格不入,所以它們創造了屬於它們自己的國度,在那裡,它們過著自己的生活,和人類平行的生活著。當人們想起來他們存在的時候,便可以去看他們表演。他們在自己的世界、充滿了許多好玩的東西、而那些東西也是人類創造的。

設計師:劉啟城

作品名稱:Eight claw panda

創作媒材:數字

作品理念:宇宙熊貓噴著章魚觸手的尾焰準備上太空。

設計師:羅 丹

作品名稱:夢

創作媒材:彩鉛、勾線筆、丙烯

作品理念:城市中的鋼筋混泥土建築群不僅巍巍高聳(缺乏真誠)、茂密擁擠而且還冰冷無情(缺乏人情味)。不曾想卻有很多人都有這樣一個心願(包括我),希望在城市的某個角落中有那樣一處安身地。然而,我的夢卻很簡單,尤其是我們80後的夢,只要有真誠、溫暖,有人情味就足矣!其實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內心有陽光,有真誠,有愛哪怕是一頂小小的帳篷也是美好、溫馨的,同時希望這樣的溫度和愛能夠傳播,感染!

設計師:胡發楚

作品名稱:MASK

創作媒材:數字

作品理念:面具本質是逃避、疑惑、憎惡或狡詐。

設計師:羅 丹

作品名稱:食物與人系列

創作媒材:數位繪畫、電腦繪畫

作品理念:作品把人物與食物相結合,表達了一種新奇的生存方式與狀態,在奇幻國度,人們生活在口香糖裡,罐頭裡,膠囊裡,啤酒瓶裡以及餅乾裡。反映了生活中人們壓抑的日常,彼此之間距離的過於貼近,過分依賴藥物,愚蠢的借酒消愁,被欲望所束縛的五個主題思想。

設計師:張佳慧

作品名稱:城市人

創作媒材:Digital Art

作品理念:向陽的人伸長雙手以為越接近太陽就越接近成功,利益交換下互相築巢,我依附著你也跟著你殞落,自然她說她孕育了我們,而我們卻在她身上放肆,她或許成為了妖怪?而或許我們也是。

設計師:周瑋婷

作品名稱:磨出時光

創作媒材:0.5中性筆、速寫紙

作品理念:時間在走,我們也向前,生活給的奇幻,就像一座國度,而我想像中的就是這可以幫我磨出時光的磨,它讓我覺得,大膽想像,一直向前,我的國度,就在眼前。

設計師:豆海強

作品名稱:看不見的幽靈世界

創作媒材:PS、SAI

作品理念:我的作品中描繪的是一個幽靈的世界,就像我們人類看不見他們一樣,他們也看不見人類,他們也有靈魂,每個靈魂都是獨一無二的,他們在他們眼中的世界裏生活著,但是幽靈沒有人類那樣複雜的心,他們的世界沒有一絲喧鬧狂躁。

設計師:黃俊源

作品名稱:城市記憶:奇幻國度

創作媒材:電腦手繪-wacom、Painter

創作理念:以抽象幾何為基礎,突出主題,通過想像、重組等元素繪畫完成。

設計師:王 倩

作品名稱:無界

創作媒材:針管筆、水溶性彩色鉛筆

創作理念:魚兒雖離不開水,可纏繞叢生的線也無法捆綁七秒流失的記憶。這一切,叫做現實。夢是沒有界限的,它無關自然,無關種族,無關信仰,縹緲沈浮在每個生命體,暢行無阻,互通有無。當盛開的花兒讀懂了魚兒的心,夢就超越了一切,無邊無界。

設計師:薑維維

作品名稱:一場凡夢之雪國奇幻之旅

創作媒材:電腦、手繪板

作品理念:以我做過的一場夢和甘孜州大地上的自然風景和歷史人文為靈感,以城市記憶:奇幻國度為題,描述了一個冒險故事——在荒原中藏有藏傳佛教的六字箴言和眾多孤獨異獸,以及一座雪城。旅行者踏上征程,企圖獲得先知。

設計師:詹傑予

作品名稱:木偶的故事

創作媒材:針管筆、水彩

作品理念:“偶”從古至今都是人類形象的拷貝,同時也是昇華的、理想的形體。去過很多亞洲國家,木制偶非常多見,或宗教使用,或精神融入,或娛樂使用。我一直記得皮諾曹的故事,一個木偶最後變成了人類,這是把人類的情感融入的一種象徵。我的木偶故事系列20張圖,創作初衷來至於我的生活所愛、所見、所感,融入了這些偶形中。參賽的為其中的6幅。

設計師:葉婷娟

作品名稱:城市記憶-鋼鐵之都

創作媒材:數碼插畫

作品理念:有製造便有污染,有生產便有廢棄,可以想像這城市背後,堆砌了多少髒土垃圾,充斥著多少有害氣體。冰冷的鋼鐵之都,雖氣宇軒昂,卻缺乏生機。

設計師:朱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