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華彩哈爾濱文創學習交流團前日參訪哈爾濱市天使投資聯盟,得到科技風險投資中心副主任萬勇志、創新投資有限公司投資經理徐東升接待。萬勇志介紹風險投資中心是在一九九八年成立的事業單位,主要以政府風險投資基金為引導,吸引國內外創業投資機構和社會資金在哈爾濱地區投資創業,同時開展與創業投資事業相關的國內外交流與合作。

互動期間團員積極提問了解天使投資概念及運作,萬勇志均為學員講解。並指出哈爾濱今年獲國家公佈成為首批小微企業創業創新基地城市示範十五個城市之一,歡迎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參與平台建設。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理事長何偉新表示,澳門近年加強扶持創業者,提供各種市場資訊、平台設施、服務資金、政府配套等來讓創業者克服營運困難,以及透過區域合作來開拓市場。是次組織澳門青年實地了解天使投資機構的營運管理,有助青年、創業者擴闊視野,更好地規劃未來職業生涯。文創企業大多屬輕資產,佔絕大多數為中小型企業,多以智力投資為主,建議調整自身項目合作條件,提高議價能力來得到天使基金的支持。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