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主辦的環球華彩哈爾濱文創學習交流團二○一五一行十七人,本月廿二日在哈爾濱市政協委員、交流團顧問陳劍翎及團長何偉新帶領下,拜訪哈爾濱市政協委員會,副秘書長劉柏輝期望澳哈交流空間能日益廣闊。

交流團獲劉柏輝、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付慧茹、辦公室主任萬紅、科員孫輝接待。陳劍翎表示,一直以來黑龍江與澳門關係緊密,是次文創青年交流為首次安排,期望為此拓寬兩地文化文創交流新面貌。

一行還拜訪哈爾濱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得到副局長徐鶴東、文化產業處長范延成接待。徐鶴東為學員介紹哈爾濱市冰雪文化產業、皮草加工產業、音樂產業及文創產業園營運概況。指出各項目去年已吸引逾六千萬人次前來體驗,促進城市服務業及完善文化旅遊配套設施,期望藉文促會邀請更多澳門及國際知名的音樂人、文創企業參與。

何偉新表示,連續兩年舉辦環球華彩文創學習交流團擴闊大學生視野,進行生涯規劃,以及輔導在職青年通過文創、青創發展自己事業。期望是次通過與各機構考察交流,讓澳門青年人得到事業發展的機會。

交流團並前往黑龍江省中華文化學院拜訪,得到副院長鞠彩霞,辦公室王琳琳、韓弢,科研處葉瑩,教研室導師高曉巍接待。學院方面表示,冰雪文化是哈爾濱的獨特品牌,望透過是次交流團開啟澳哈兩地文化品牌合作,讓更多的澳門青年人感受祖國風采。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