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主辦的環球華彩哈爾濱文創學習交流團二○一五,本月廿一日抵達哈爾濱市交流考察。活動得到澳門黑龍江省經貿促進會支持,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贊助。交流團由哈爾濱市政協委員、澳門黑龍江省經貿促進會副理事長陳劍翎任顧問,哈爾濱市海外聯誼會理事、文促會理事長何偉新任團長,一行十七人拜訪哈爾濱市委統戰部,獲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楊國民、副部長吳軍久接見。

培養青年綜合能力

楊國民歡迎交流團到來,感到青年充滿活力。透過介紹哈爾濱市的位置面積、天氣環境、歷史背景,指出哈爾濱市的科研實力居全國第七,有四十多所央屬、省屬、市屬大學,延續哈爾濱市作為我國歷史悠久工業重鎮的優良傳統,從航天事業建設至潛航研發製作,都促進我國科研發展。鼓勵學員藉是次交流,多學習、多宣傳,搭建兩地青年交流橋樑。

何偉新介紹該會成立至今的工作及未來發展方向,指出文創產業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的重要一環,對文創人才需求日益增大。是次交流團通過拜訪政府單位、文創企業、天使投資、文創園區及重點大學等,有力拓闊澳門青年在區域合作、文化創意中的視野,培養學員綜合能力。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