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主辦的「城市記憶:新海上絲綢之路」第二屆澳門當代插畫大賽優秀作品展,日前參與深圳市第十一屆創意十二月之「力嘉創意文化節」。插畫巡展深圳站得到力嘉國際集團聯合主辦,力嘉創意文化產業園承辦,成為文化節系列活動之一,展出地點為力嘉創意文化產業園一樓,展期至本月三十一日。

開幕式於本月四日在力嘉創意文化產業園舉行,開幕嘉賓有深圳市文化產業發展處處長劉峰、深圳市創意文化中心辦公室主任廖謀熙、龍崗區文化產業發展處辦公室主任閔玉輝、力嘉國際集團董事長馬偉武、董事總經理馬餘雄,力嘉創意文化產業園總經理馬楚力、大芬美術產業協會會長欒立銀、台灣中華平面設計協會榮譽理事長王炳南、香港報告文學會會長王業隆、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理事長何偉新等及媒體共兩百人出席。同場還有「A+Designer」彩繪公仔主題展、台灣平面設計作品展、創意印刷與3D體驗主題活動周、瓦楞紙創意互動體驗等活動進行。

馬餘雄致辭稱,創意十二月既是力嘉創意成果的展示,亦是深圳市的創意形象建設。是次活動,力嘉連攜深圳、香港、澳門、台灣文化創意協會及集團,為大家獻上一場創意與文化的雙重盛宴,多領域、多層次地展現兩岸四地的優秀文化;並在進行創意文化建設的同時,加強大陸與港澳台同胞們之間的聯繫,構建兩岸四地交流的合作橋樑。

何偉新表示,通過「城市記憶」插畫品牌活動在深圳巡展,借助力嘉創意文化產業園平台,有效促進區域間的藝文交流,推動市場的發展,達到人才、資金、企業共享資源。隨着深澳合作會議的舉行,兩地在會展、經貿、青創、文創等有良好合作前景,兩地政府一直支持青年發展創意產業,未來將加強與力嘉在文化創意產業方面更進一步的合作,共同推動深圳、澳門的文創發展。

資料來源:現代澳門日報、華僑報、正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