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澳門社區旅遊及配合「論區行賞」步行路線,由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主辦,澳門旅遊局贊助,百利寶有限公司及CHILDZ MIND支持的「心動澳門」於本月十四日,假康公廟前地舉行電影情人節舞台表演,透過短片、音樂、舞蹈、劇場等表演來塑造社區節慶氛圍,吸引本地人及旅客體驗澳門社區文化。活動統籌甘陽倫表示活動中請來本地文化人士參與演出,以及播放由網友投票選出所拍攝的「心動草稿」結局篇,引起廣泛的關注,結合線上與線下互動模式,有助開發及轉化社區節慶旅遊資源。

當天音樂表演分別由BEMEDIAZEALGary&Miro唱出多首經典電影歌曲,由ZEAL表演兩套電影《黑天鵝》、《Dangerous》改編的舞蹈,而劇場由CHILDZ MIND表演《羅密歐搞茱麗葉乜鬼習作》。同時為配合電影情人節宣傳,是次拍攝的「十月錯誤的月光」及「心動草稿」前章更在本地瀏覽次數高達六萬次及轉發次數達一千人次,特別在內地優酷網播放二天已得到十八萬人次觀看,並應網友選出的結局製作結局篇,播放首天已超過二十萬人次觀看。

甘陽倫認為這次結合本地文化人士並透過短片說故事方式,值得持續推廣,有助提高本地達人知名度,為文化界人士提供機會,同時短片說故事容易引起本地以及海外的青年人共嗚,表示很多內地網民觀看短片後有一種暖暖的感覺,希望可以體驗澳門浪漫的氛圍,這正好成功讓外地居民看到澳門文化的特點和機會,對推廣澳門旅遊形象起著正面的作用,往後將持續開發及完善「心動澳門」與社區結合的系列活動。

資料來源:華僑報、現代澳門日報、正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