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為加強青年認識祖國抗戰歷史及世界文化遺產,舉辦澳門華彩葡韻特派員培訓計劃考察團,帶領學員前往中山和江門,參觀了中山市博物館、香山商業文化博物館、抗戰烽火 · 中山記憶——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周年展;並參訪中山創客 · 眾創空間及詹園、孫文西路步行街;亦考察了江門開平碉樓與村落及江門五邑華僑華人博物館,並與江門市創意設計中心人員交流。

在考察兩地期間,學員見證祖國抗戰歷史圖文材料,感受抗戰時期人民所承受的苦難,了解華僑華人文化史跡及所作的貢獻,並使學員倍加珍惜現時的生活。參訪中山創客基地、江門設計中心,讓學員了解創客的趨勢發展,善用澳門與各地的文化和優勢各展所長,思考文創產業的區域合作。

 該會文化推廣主任李俊飛表示,中山、江門與澳門是珠三角地區經濟較為發達的城市,在《粵澳合作框架協議》下,協會積極推動青年在歷史文化、文創產業等方面緊密交流。是次考察團得到中山市港澳事務局及江門市創意產業協會的大力支持,一方面加深學員認識世遺景觀保育政策,思考文化旅遊帶動當地社會經濟發展。另一方面令學員了解當地文創產業孵化培育、政策扶持、市場信息、企業對接等相關服務。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