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主辦的澳門華彩葡韻特派員培訓計劃二0一五進入實踐階段,分別邀請了澳門百利寶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范兆威示範基礎拍攝技巧、實地拍攝澳門世遺景點,及佰家文化創意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姜偉靖講解電影、音樂後期製作工作,旨在探索澳門歷史建築風貌,提昇學生拍攝及後期制作操作技巧,為接下來的歷史建築短片拍攝累積素材經驗。理事長何偉新表示學員透過課堂了解澳門豐富文化元素後,運用多媒體技術呈現出來,有助從文化內容轉變為文化產業輸出。

范兆威通過互動拍攝手法,以澳門大三巴、哪咤廟等多個世遺景點為主,引導學員從不同角度拍攝,體現澳門大街小巷、新舊建築都是很好的拍攝場地,期望學員在更了解建築歷史文化內容下,能夠促使廣大的市民、遊客等對澳門有進一步的認識,從而了解這個小城的美和文化內涵。

姜偉靖列舉澳門原創微電影,透過影片解析鏡位轉換、剪輯後製、配樂添加,特別注重音樂對情節的推動作用,從而豐富學生對是拍攝作品的構思,提高作品完成度;同時,通過講述本澳青年流行樂隊的成長故事,讓學生認識澳門優秀音樂作品及創作人,了解澳門影音文創發展現況。

資料來源:力報、正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