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記憶澳門展於武漢舉行日前,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與武漢市文華書城有限公司於漢街店聯合主辦城市記憶澳門展,展期至 5 30日,分別有城市記憶:蓮島浮生首屆澳門當代插畫大賽優秀作品巡展、文創產品服務展示區、澳門微電影放映會,並配合武漢市 2015年度書香江城湯湖春悅讀書節,邀請了澳鄂大專人士協會舉行你不知道的澳門與武漢系列專題講座,從歷史文化角度,共同交流分享澳門和武漢的人文生活。文促會理事長何偉新認為展覽有助澳門城市品牌建立,通過故事多維表述,有效記錄和保存城市多元的集體記憶,展現出城市獨有的個性和身份,並推動澳門與武漢的文化交流.

文創參展有 PM & salon creative macau創意店、“NAT手作.生活“Preserved Flower”中國拳王漫畫等,以及微電影有《濠江精神》、《五顏六色愛戀過》、《#follow》等,以宣傳澳門特色文創產品及拍攝服務為重心,同時以插畫視覺手法及講座故事方式向當地市民講述澳門蓮島的故事。搭建展示交流平台,結合巡展的流動性,將澳門文創帶出去。何偉新表示城市記憶澳門展繼上海站後,反應熱烈,策劃團隊吸取經驗,配合市場需要,來整合文創資源鏈接,現已開展各地合作洽談巡展,促進澳門與各地文創產業的交流,讓市民透過圖像、產品、電影、講座等來了解澳門的人、情、事。展示澳門文化蓬勃的生命力,繁華澳門的另一個魅力面向。

資料來源:市民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