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主辦、文化局贊助的冬季氣球藝術展二○一四暨親子氣球工作坊,昨日下午三時假氹仔花城公園展覽廳揭幕。主辦方表示,是屆氣球展以社區和諧為主題,展出多組由本地學生設計及製作的氣球作品。同場設工作坊,讓公衆學習藝術氣球,希望藉此營造歡樂和喜悅的社區氛圍。

活動統籌張嘉雯表示,氣球具較高可塑性,可通過心靈手巧的人們製作出千變萬化的造型,這門手藝稱氣球藝術。近年氣球藝術普及流行,因為氣球能帶給人們喜悅,加上入門技巧不難,受人們喜愛。認為氣球可建立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橋樑,為素未謀面的人帶來歡樂,傳遞信息。是屆氣球展以社區和諧為題,並製作系列具有澳門特色展品,如加思欄花園、大賽車等場景,希望為參觀者帶來歡樂和共鳴。

冬季氣球藝術展已第三屆舉辦,一直受到本地居民歡迎。其中氣球工作坊尤受親子喜愛,共同動手製作氣球作品。未來將繼續積極推廣氣球藝術,為氣球愛好者提供展示平台,將氣球藝術融入社區,同時希望以此形式提供更多社區親子活動機會,與衆同樂。

展期至本月三日。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力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