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記憶優秀獎

作品名稱:澳門印象

創作媒材:素描

作品理念:作品表現的是澳門的破舊居民樓與工業線條為基礎的現代豪華酒店建築對比,體現了澳門的地域文化特色和土地緊張性,半開的窗簾和隨風飄曳的衣裙,感覺似有人又無人,一種空寂感覆蓋整個作品。

設計師:張毓剛

城市記憶評審獎

作品名稱:繁華背後.我所生活的澳門

創作媒材:綜合材料

作品理念:今天,提起澳門,彷彿除了繁華之外便無其他。我相信一個城巿的靈魂,是在活在裹面的「人」。而我作為這裹的居民,希望展現的是我真實活着的、有人情味的、簡單而溫暖的一個城巿。我以攝影展現我所見到的,一點話語和一點塗鴉表達我所感受到。

設計師:余美婷

作品名稱:黑桃A+

創作媒材:繪畫

作品理念:澳門是一個以賭成名的城市,我希望通過我的作品讓大家看到一個中西文化交融的城市,將澳門標誌性宗教建築與現代特色作對比。

設計師:周 璇

作品名稱:澳門印象

創作媒材:素描

作品理念:作品表現的是澳門的破舊居民樓與工業線條為基礎的現代豪華酒店建築對比,體現了澳門的地域文化特色和土地的緊張性,半開的窗簾和隨風飄曳的衣裙,感覺似有人又無人,一種空寂感覆蓋整個作品。

設計師:張毓剛

作品名稱:澳門佳節月曆系列

創作媒材:數碼

作品理念:這次的月曆系列中用了中西文化中不同的節日,當有中式的鬼節、中秋節、西式的萬聖節、復活節等等。在封面也放了不少澳門特有文化、美食、吉祥物、地標等等。而當中出現的熊貓俠是取材澳門的大熊貓,帶上超人必有的紅領巾,十分挑皮活潑。

設計師:郭冬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