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恩施集團董事總經理施明川出品,本澳新晉導演勞嘉濠執導的微電影《冠軍背後》昨日開鏡。此齣微電影以本澳一名熱愛運動的少年李子健的真實故事作藍本,透過主角與父親之間的感人故事,反映澳門人不屈不撓、堅持不懈的精神。
此作獲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支持,由飛夢映畫工作室攝製。開鏡儀式昨日上午十一時假瘋堂十號創意園舉行,施明川、勞嘉濠聯同製作組成員出席主禮。這齣電影講述一名少年是學校的田徑隊隊員,擅長短跑,從小熱愛運動,希望通過運動不斷挑戰自己。但天有不測之風雲,他的父親遇上車禍後一病不起,下半身動彈不得。少年堅信當他取得比賽冠軍,父親定能重新站起來。經過一番努力,最終少年如願以償,大團圓結局。
勞嘉濠表示,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希望透過這齣富正能量的微電影,讓觀衆重新認識植根於澳門人心中“只要堅持不懈,努力向前,定能超越自己”的核心價值。並指現時從事創意媒體的工作環境有所改善,有更多機會將作品帶往海內外放映或參展,對未來前景充滿信心。
施明川稱,微電影片長約十五至十八分鐘,拍攝時間加後期製作約一個月。回歸近十五年,本澳經濟騰飛,社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冀透過微電影與大衆分享體會,鼓勵大衆排除萬難,勇往直前,共同發放正能量。
是次活動獲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瘋堂十號創意園及澳門基金會贊助。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