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受邀組織澳門區年青設計師及手作人參與在香港舉行的「創藝墟2013-MY傢伙原創手作市集」。

「創藝墟2013-MY傢伙原創手作市集」本月在青年廣場Y展覽平台舉行,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十四個單位參加,近三百個創作單位。此次活動中日本、澳洲、馬來西亞、新加坡、中國、台灣、澳門的年青設計師及手作藝術家共同出席「創意與創業分享會」。

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受邀組織澳門區年青設計師及手作人參與。產品形態包括手作飾物、自製繪本、手繪檯曆及明信片、木製及亞克力家居小品、桌遊產品等。負責指導學生參展的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講師孟舒認為,作為大學講師有義務協助本澳年青人發展創意事業,這次鼓勵設計專業學生參加,讓學生增強自我創意的意識,把個人藝術創作轉化為創意商品,並了解市場及需求,進一步調整適應市場的原創藝術設計產品風格,有助建立品牌。

參與活動的林金華及陳耀揚展出他們的桌遊產品及手作木藝,品牌為《與樂And-joy》。表示作為海外嘉賓參與,感受到人們和手作人之間融洽交流的氣氛、回饋及反應熱烈,其中更有不少是父母帶著孩子來感受創意、樂也融融。活動開闊了創作的眼界,更好地累積品牌《與樂And-joy》的知名度。

組織活動團體表示,隨著澳門近年文創產業的啟動和發展,推動及鼓勵年青人參與不同地區的文化活動,讓他們有機會與不同國家地區的設計師及手作人實踐文化交流、擴闊視野,同時增強他們投入澳門文創產業的熱情。

資料來源:華僑報、正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