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進一步推動以澳門為中葡交往的平台,普及中葡文化。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日前於官樂怡基金會畫廊舉行澳門葡國瓷磚攝影及手瓷磚畫展,展期由105日至112日,由攝影師郭倩齊前往澳門多處的葡萄牙瓷磚壁畫進行攝影,制成作品並發行葡萄牙瓷磚明信片,同時還展出 Fernando Simoes 的葡萄牙瓷磚畫。 活動將歷史、文化與藝術結合,讓傳統技術融入創新的意念,加深市民對本地文化歷史的認識,有助推廣中葡文化。展覽得到文化局、官樂怡基金會贊助,歡迎市民及遊客前往觀看。

文促會理事長何偉新表示中葡接觸已有五百年歷史,對澳門城市變革和建築風貌產生了重要影響,星羅棋佈的中葡建築造就了澳門成為露天博物館,而瓷磚畫這種葡萄牙特有的裝飾藝術在澳門隨處可見,是澳門文化特色之一,當中有很多具有歷史及藝術價值,文化遺產是城市持續發展中的重要組成部份,期望明年第二期澳門葡萄牙瓷磚攝影展繼續得到社會上的支持及關注,為人們研究及認識葡萄牙瓷磚畫提供更多這方面的圖像紀錄。

資料來源:正報、華僑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