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福州大學至誠學院社會事務管理系師生一行三十三人學科實踐交流團來澳參與校際交流,並參與由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舉辦的「華彩葡韻澳門學習交流團2013」,一連三天的活動己經順利完成。

學習團一行拜訪澳門城市大學,得到副校長梁文慧、校董施家倫接待,並由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行政主任高俊輝授課,介紹城大辦學過程、國際交流合作、院系設置特色、人才培養計劃,及講述回歸前後社會經濟發展、澳門世遺歷史城區的典故,隨後學習團與城大學生會成員分享學習心得、生活體驗、學院活動,並參觀校園教學設備等。

在城大學習交流外,文促會亦安排了戶外活動,邀請了「華彩葡韻」特派員培訓導師、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講師孟舒指導,及澳門大學歷史系研究生參與,一起考察澳門歷史城區、澳門博物館、賽車博物館、葡萄酒博物館、藝術博物館、回歸賀禮陳列館、商匯館、澳門手信博物館以及澳門觀光塔等,更實地了解戀愛巷、福隆新街等澳門街道歷史,同時亦前往澳門佳作、MO-Design、官也墟及望德堂區體驗澳門文創發展概況。

理事長何偉新總結時表示,澳門富藏文化資源,三天的學習交流有助開拓視野、創新思維,望團員回去後能把所見所聞運用在社會建設上。而活動亦以澳門歷史文化為樞杻,通過人文載體,有助深化各地學術及文化交往。協會將細化澳門文化遊學的品牌,會繼續組織不同地區的學術機構來澳考察,以推動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出席活動有會長牛康、副會長張森華、副理事長林曉鳳、理事杜志豪、監事林希等。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華僑報、大眾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