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社會各界參與文創產業的發展,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與isquare電腦廣場攜手舉行“春季氣球藝術展二○一二”,展期一連九日至四月九日。是次活動以“城中綠意”作為展覽主題,展現氣球藝術的多樣性。該會理事杜志豪表示,展覽期間適逢isquare電腦廣場周年慶典活動,借力宣傳氣球藝術展覽,吸引市民前來觀賞,向公衆展現氣球藝術與商場活動有機結合的成功範例,有助氣球藝術融入社區,長遠凝聚人流,構建新地標。

是次展覽由十多名參與第一期氣球藝術培訓課程的學員製作,讓他們把二十學時學習所得運用出來,並邀請了多位香港氣球藝術愛好者前來講解場地佈置的技巧,注重實踐教學,以鍛煉他們控制空間佈置的能力。透過色彩繽紛的氣球植物造型,展現春天綠草如茵的景象,凸顯作品設計意念為城市中的綠色花園。此外,因應配合展覽場地的特點,製作人員還特別製作了氣球平板電腦造型,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觀賞及拍照留影。

杜志豪認為與商場活動合作,是一個新嘗試,體現出氣球藝術作為服務型產業的特點。室內佈置親切的氣球造型,豐富了景觀視覺,亦在氣球藝術品襯托下,增添藝術氣息,為場地提供了與平日不同的新鮮感;只要人們多花心思嘗試,便能將一個個細小的氣球,編織出千變萬化的造型。文促會致力推動氣球藝術普及,亦誠邀本澳氣球藝術愛好者共同參與推動,透過基礎培訓、策劃展覽、走進社區的方式,向澳門市民推介氣球藝術的特點,加強他們對這項藝術的認識,相信是次展覽能吸引更多人了解和學習氣球藝術。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華僑報、新華澳報、濠江日報、大眾報、力報、現代澳門日報、澳門節慶盛事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