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文化創意協會與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日前於白馬行信達城八樓舉辦了馬交士多創意產品展銷會,開幕式邀請立法會議員陳明金、文化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廳長陳炳輝、文化產業委員會產業推動小組副召集人施家倫、白馬行信達城代表梁熾彪及青年文化創意協會總幹事司徒英傑等主禮,活動共有十六個參展商支持。參展者多以青年學生為主。活動期間亦安排了本地歌手及藝能表演者作魔術等精彩豐富的表演,帶動人流,場面熱鬧。

活動統籌宋碧琪致辭時表示,是次活動目的期望透過展銷會的形式,打造一個創意產品銷售平台,藉此鼓勵青年自主研創,發揮活力,展現創意。亦希望以此為經濟能力較弱的青年提供一個創業的平台及機會。是次活動亦開設網絡展銷平台,讓青年人多渠道實現自己的夢想。

陳炳輝向各青年參展商表示,展銷產品各有特色,鼓勵青年要不停累積經驗和心得,確認自己的方向,建立屬於自己的品牌,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新天地,一起推動本土文創。

文促會副理事長何偉新認為,推動文創產業的過程中,政府協助民間及商界參與,有助建立市場的運作模式。是次得到白馬行信達城提供平台,為參展商接觸不同的消費群體,促進文創產品貼近消費者市場,區隔文創產品的受衆,建立澳門品牌的效應,開拓外地市場。

主辦單位期望透過馬交士多創意產品展銷會的計劃,以創意市集作為孵化基地,讓青年創業者積累資金及經驗,開創自己的新天地。聚沙成塔,集合文化創意商舖,打造文化創意城區,全力推進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